交流站:再度迎来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国政府近期宣布同多八个国家开通了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档案照)
我国政府近期宣布同多八个国家开通了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最近宣布,除了文莱、德国和韩国,又同另外八个国家开通了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计划,分别是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

消息一出,大批人上新航网站查看机票,造成网站一度瘫痪。看得出,新加坡人对出国旅游是如此地渴望。

这次政府开通与11个国家的旅游走廊,确实会在年底带动一波旅游热潮。这个旅游走廊是双向的,新加坡也会迎来游客,为一直低迷的旅游业、酒店业和餐饮业注入活力,总体是件好事。

从出入境要求方面来说,相较于之前的旅行泡泡,这次的旅游走廊更加简单便捷,出国回国都无须隔离,只须接受两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切地说,在外国出发前48小时做这一次核酸检测,另一次是抵境后在樟宜机场进行;不用隔离,只须在家等候检测结果。

可以说,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我们再度迎来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说到出国旅行,不能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这个时间点出国,安全吗?首先,根据政府统计,德国和文莱的旅游走廊启动一个月,有超过3100名旅客入境新加坡,只有两人在抵境时确诊,这个数字算是相当低了。

此外,这些国家大多是欧美国家,基本上都采取与冠病共存的策略。新加坡也实施了几个月的共存策略,所以这个时候出国,应该不会有什么不适应。有朋友甚至调侃说,以新加坡目前的新增病例数字来看,与这些国家相比,新加坡的疫情更严重,出国反倒更安全。

调侃归调侃,通过这些旅游走廊出国,不失为一次放松的好机会,毕竟在新加坡困得实在是太久了。我上一次出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不管选择哪些国家出行,都要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另外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尽量选择一些开阔的户外景点,尽量避开人口密集的封闭空间,毕竟出国旅游是件高兴事,安全健康最重要。虽然感染冠病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但终究会影响出行安排。尽量不要节外生枝,否则既耽搁了时间,又影响了心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