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减排必须有你

种种不寻常气候现象,跟全球气温不断上升脱离不了关系。(档案照)
种种不寻常气候现象,跟全球气温不断上升脱离不了关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全球都在关注冠病疫情,忽略其他重要事件。其实,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伤害正在加剧,如果我们不正视这个问题,它会祸害无穷。

我国的排水系统向来没有问题,很少会一雨成灾,但近年来的突发性大雨频繁,短暂水灾不时出现。它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就算排水系统再好,也无法抵挡突如其来的暴雨。这些不寻常现象,跟全球气温不断上升脱离不了关系。

降低碳排放量,是一个全世界必须共同努力的方向。然而,像澳大利亚那样为了自身煤碳利益,而不大认同减碳政策的例子来看,要求世界各国达成减碳共识显然不容易。

新加坡地少人多,经不起任何的灾害威胁,应对气候变化除了靠政府,我们老百姓也应该出一分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减少用电,多用公共交通,减少制造垃圾。这是一件只要愿意,就很容易办到的事情。

气候变化跟冠病疫情一样,只靠政府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只有全民参与,我们才有机会看到曙光。坐着等问题过去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做好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