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会馆纠纷何时化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欣闻义安公司与潮州八邑会馆已达致和解共识,有望在庭外化解分歧。八邑会馆有望重返潮州大厦,海南会馆又何时能回归琼州大厦呢?我们海南人何尝不渴望海南会馆和琼州天后宫能尽早化解纷争。

已故海南会馆会长陈序传摘译林明亚(Lim Meng Ah)撰写的《新加坡的海南人》一文中,曾赞誉海南会馆是“琼州团体中最有组织规模的团体,董事们均是热心公益和富有影响力的同乡领袖。他们在社会上的地位,不但受到同乡们的敬重,同时也为本地政府所重视”。

迄今为止,海南会馆的董事依然德高望重,深受同乡器重。林君文中重点指出:“天后宫与琼州会馆乃合成统一的机构,宫庙馆宇亦成一个整体。”天后宫与海南会馆可说是唇齿相依,它们就像义安公司和潮州八邑会馆,虽各司财务掌管和支出职责,但仍秉承照顾乡亲为最高宗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