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三剂科兴疫苗 源于世卫建议和临床实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黎读者询问有关我国要求接种三剂科兴疫苗的原因。她认为这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或国际惯例。

世卫组织的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sation)于10月21日发表指导原则,建议人们在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后的三至六个月内,应该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接种第三剂疫苗的优先权应给予年纪较大的成人,以及免疫功能受损的人。至于其他群体,如果他们在接种了提供基本保护的疫苗系列之后,免疫反应欠缺,也可能须要接种第三剂疫苗。专家组也提到,如果已经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超过六个月,就应该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

除此之外,一些国家,包括马来西亚、智利、巴西,当然还有中国,也已经开始为那些在六个月之前接种首两剂疫苗的人,提供第三剂疫苗,这包括那些未满60岁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