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打科兴疫苗的混乱

作者担心,今年只剩下两个月了,如果到了明年都未能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如何是好?(档案照)
作者担心,今年只剩下两个月了,如果到了明年都未能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如何是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听到卫生部长王乙康宣布科兴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我感到很欣慰,终于在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之外,有了另一个选择。

让人烦恼的是,政府规定,现已接种科兴疫苗者在注射第二剂后的四个月,或今年12月31日前接种第三剂,才算完成接种。可是,现在许多人无法预约接种第三剂,很多打科兴的人很混乱,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

一、打电话去28家诊所,电话一直打不通。

二、亲自去诊所询问,没有一家诊所能够预约接种第三剂。

三、有的诊所还不知道卫生部把它列入可施打科兴疫苗的28家诊所名单,而且有的诊所目前正施打国药疫苗,不能使用科兴疫苗,以免出现混乱。

四、打电话去疫苗接种中心询问,他们没有开放让公众预约。其他问题如什么时候有科兴疫苗等,他们说完全不知道,也没接到通知。

五、综合诊疗所也没有科兴疫苗。

科兴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消息宣布已过好几天,还是完全没有头绪。每天在电台广播听到卫生部长呼吁大家快去接种第三剂,可是我要去哪里接种呢?为何不能事先把准备工作做好才宣布呢?

只剩下两个月了,如果到了明年都未能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如何是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