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未接种疫苗者不应受辱

摄于2021年10月2日,小贩中心堂食的人数上限是两人;环境局劝请老人不要在外用餐,尽量打包食物回家。(李健玮摄)
摄于2021年10月2日,小贩中心堂食的人数上限是两人;环境局劝请老人不要在外用餐,尽量打包食物回家。(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我到金文泰的小贩中心用餐,饮料摊主对一个老人大声说:“你不知道啊?你没有打针,不可以在这里喝。”原来,是一名没有接种冠病疫苗的老人,要在小贩中心坐下喝咖啡。

可是,摊主显然把老人骂得不知所措。老人家走到旁边的猪肠粉摊要买东西吃,饮料摊主又跟猪肠粉摊主说:“他没有打针,你不可以卖东西给他。”

两个摊主的言语有些不留情面。其他食客都望向老人,可怜的他似乎觉得自己是过街老鼠,默默地离开小贩中心。

老人好像被大家遗弃了,他会觉得自己不再属于这个社会,没有用了?

我们无法了解一个无助老人的痛苦。他可能还在考虑要不要打疫苗,可能担心过敏反应,毕竟有些年轻人也考虑好几个月才决定打疫苗。

大家在配合政策时,可不可以更加有包容性?疫情已经让大家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大家如果能够保持一张笑脸,就比较容易度过每一天。可是,现在没打疫苗的人只要一踏出家门,就害怕成为众矢之的。

我恳请小贩摊主和安全距离大使,耐心地跟没有打疫苗的人好好解释,他们可以选择打包,也欢迎他们打了疫苗后才去堂食。老人家为了和朋友在咖啡店喝茶聊天,最后都会去打疫苗。

请给没打疫苗的人留一点尊严,让大家看到疫情中的些许人情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