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尊重蓄水池公园里的动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是一个老少咸宜的运动好去处。11月6日早上我到那里晨运,欣赏着大自然的景色,也看到可爱的小猴子成群结队地自由活动。

木板步道前方坐着一只看似较年长的猴子,正悠闲地纳凉,悠然地望着路过的公园访客,彼此互不干扰。就在这时,我前面的老先生走近那只猴子时,突然伸出手指指着猴子,然后猛然向猴子一踢,把它踢飞到右边的丛林里。猴子吓得惊叫了一声,瞬间翻了个跟斗,马上抓住一棵植物,稳住身子,再寻看袭击者。我也吓得小声惊叫。接着,那老先生若无其事地继续晨运。

这么多年来,到自然保护区运动的人,已经能和花草动物有一份互相的尊重。那个老先生的行为完全出乎我预料,我不禁猜想他是否在蓄水池公园,见一只猴子就踢一只猴子。难道他没想过,哪一天猴子忍无可忍,会攻击其他公园访客吗?那么一踢,我们人类向动物传达的是什么信息啊?之前的互敬互重,可能前功尽弃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