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还餐具反映个人修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实行强制归还餐具政策,每个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都设有餐具回收处,食客用餐后须把餐桌清理干净,将餐具归还回收处。这是一项令人拍案叫好的政策。清理餐桌和归还餐具不仅能减轻清洁工人的负担,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也反映个人的修养。

我从小受父母教育,用餐后必须自己收拾碗筷,清理桌上的残羹,清洗碗碟。年龄稍大,父母教我做饭。从那时起,我就一直保持这种习惯,每次在家吃饭,都和家人一起下厨;用餐后也和家人一起把饭厅和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

在学校里,我们教师总是教育学生必须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我们教导学生轻柔地把食物送进嘴里,细嚼慢咽,不要大声讲话,食物不要掉在桌上和地上,用餐后自己清理餐桌,归还餐具。学生从小接受礼貌用餐的教育,持之以恒,便能保持良好的用餐习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