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津贴体检计划 有助尽早发现疾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同意朱先生的看法,健康检查是及早发现疾病的关键,有助于减少日后的住院费用。保健促进局的全国身体检查计划“定期体检,益您一生”,为符合条件的新加坡人提供适合其年龄和性别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特定癌症等的受津贴体检。

这些健康检查是根据身体检查检讨委员会(Screening Test Review Committee,简称STRC)的建议选定的。STRC的建议是基于可靠的国际和本地科学证据,确保全民体检能以安全、合适和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检测疾病。

“定期体检,益您一生”津贴确保所推荐的体检的自付费用是负担得起的。根据这项计划,符合条件的新加坡人在参与社保援助计划(CHAS)的普通诊所进行心血管疾病、结肠直肠癌和子宫颈癌筛查时,包括检查和首次复诊(若有需要),所须支付费用不超过5元。CHAS蓝卡和橙卡持卡人和立国一代持卡人只须支付2元,建国一代持卡人则免付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