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廊道违例骑行执法太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在我和女儿在绿色廊道骑脚踏车被罚款,有点不吐不快。疫情期间,我和许多人一样居家办公,为了减压,决定和女儿从武吉知马路骑脚踏车到丹戎巴葛。

从武吉知马路骑车到荷兰路绿色廊道,我和女儿就被国家公园局执法人员截停。执法人员说我们车速超过时速10公里,抄下我们的身份证资料。我的脚踏车没有车速器,无法知道真正的车速。几个星期后,我们收到两张各300元的罚单。

我不反对执法,但这是我们第一次违例,没有任何口头警告或劝告就开罚。在绿色廊道违规的情况,没有在快速公路骑车、闯红灯、在脚踏车道并排骑行那么严重,也不会造成生命或财物损失。可是在绿色廊道执法之严,比在公路违例所面对的罚款还高。早前有报道说,从明年1月起,脚踏车骑士若闯红灯或在快速公路和隧道骑车等,罚款金额从目前的75元增至15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