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减压刻不容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12月8日报道,银丝带组织今年7月进行的青年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本地绝大多数的受访青年感到疲惫,备受压力、感到迷茫和孤单者分别占98%、89%和88%;其中有36%曾有轻生的念头。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一的青年在某个时间点有自杀的倾向。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政府已注意到这一点,教育部认为,改善青年心理健康须要社会各方一同合作,其中家长也是重要一环。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说,教育部将在来年逐步为家长推出多个心理健康资源,帮助他们学习了解如何与孩子沟通,并给予合适的支持。这当然可以解决一部分的问题。

现在最主要的是找出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然后对症下药,否则只是治标而不能治本。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学校功课太繁重,课程标准订得太高。和其他国家的同年级学生相比,我国学生的学业水平至少高出一年,甚至两年。学生除了上正课,放学后还要去补习;回到家又有一大堆习题要做,没有时间休息,这就造成了疲惫和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