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统一所有提款机的功能

读者认为如果所有新型提款机都有同样的功能,亲民便民仍然是它们的首要任务。(档案照)
读者认为如果所有新型提款机都有同样的功能,亲民便民仍然是它们的首要任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想用自动提款机申请淡马锡控股推出的债券,却找不到这个选项。经银行职员指点,才知道右边的三台提款机有这项功能,其余的没有。

这家银行分行原本有七台具备所有功能的提款机,不久前减至五台,功能也不一样了,还多了一名职员在旁指点客户。

我一直以为新型提款机无所不能,没想到似乎又倒退回几年前那样,提款机“各司其职”,有的只限打印存折和存入现金,有的只能提款和给储值卡添值等。

我到过某分行,明明有两台提款机,右边那台只能提款,空无一人,左边那台能打印和存款,大排长龙。银行这样分配提款机,让人觉得很无奈、可惜、浪费时间。

我不知道提款机各有各的功能,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客户用提款机前要先看清说明,真的很不便,排错了队伍就得再排一次。

另外,有银行的提款机使用界面更改了,用户一时手忙脚乱,不能适应,原本想添值,却吐了现款出来,乱了套。

银行积极提倡数码化、无纸张、无现金的服务,几乎所有银行事务都能坐在家里上网解决。日后提款机数量可能会减少,也许有一天提款机不叫提款机,因为人们不再需要现金,提款机甚至可能被淘汰。不过,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提款机还是有存在的价值,继续为年长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

如果所有新型提款机都有同样的功能,亲民便民仍然是它们的首要任务,存户要办的事能一机搞定,提款机才能物尽其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