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国核心价值观正受破坏

盛港集选区原议员辣玉莎今年8月3日向国会撒谎,捏造经历对警方做出不实指控。(gov.sg视频截图)
盛港集选区原议员辣玉莎今年8月3日向国会撒谎,捏造经历对警方做出不实指控。(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是立国之本,自从上一届大选开始,有迹象显示这些无形的财富正逐渐流失,实在令人感到担忧。

一些政党使用“就算选我们,执政党还是一样会执政”的政治口号竞选,已经在侵蚀我国任人唯贤的价值观,这种让候选人“躺着进国会”的手段,对国会的素质是一大威胁。

我国以往对政治人物的诚信要求很高,“莎谎门”事件却出现不把在国会撒谎当一回事的言论,认为政府成立听证会是小题大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一句“谎言不会对警队造成伤害”,更可能进一步拉低国人对诚信的要求。只要看国外一些民粹领袖如何处理冠病疫情,就知道一位政治人物的诚信可以左右人命,所以绝不可妥协。

可怕的是,连法治观念也开始松动。有一些网民在社交媒体带风向,不断以下一届大选作威胁,试图施压国会草草结束正在进行的听证会。一个国家的法治水平,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程度,国人应该拒绝这种流氓行为,维护我国得来不易的文明社会。

政党领袖若没有足够的政治高度看清价值观的重要性,不以身作则,也不谴责甚至默许各种破坏行径,结果将是上梁不正下梁歪,造成国人的价值观混乱,导致社会的风气败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