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在运动中发现更好的自己

健身房曾一度成为读者的第二个家,运动也是他和同事之间的一个聊天话题。(档案照)
健身房曾一度成为读者的第二个家,运动也是他和同事之间的一个聊天话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中学毕业后开始对健身感兴趣。起初,我健身的目标是增加体重,后来发现健身改善了我的生活,让我变得比较成熟。健身慢慢地成了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健身房也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为了把动作做得准确,确保不会伤害身体任何一个部位,我请了一个教练来训练我基本和正确的健身方式。我在课程上学到很多,课程结束后就尝试教练所教的,慢慢地也开始在网上看视频,学习更多的知识和诀窍。

运动也是我和同事之间的一个话题。虽然他们不到健身房运动,但我们分享自己做运动的心得,拉近彼此的关系,也互相鼓励尝试一些不同的运动。

我下班后会跑步,到健身房运动,也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跟自己相处。健身能改变我们对事情的看法,有助于发现生活上更多的有趣事情,处理事情的方式和想法会比以前更好和更有效率,也让人放开心胸,变得更容易交朋友,让自己更有信心处理生活上很多的事情。

运动可以照顾到身、心、灵,而不只是瘦身或长肌肉。在压力大的时候,运动可以改善情绪,让我们有勇气直面问题,因为做任何事情都可能遇到挫折,逃避解决不了问题。更重要的是,运动后精神更好,可以改善心理状态,让人更好地面对工作、生活和跟家人朋友之间的关系。

健身会减少生病,尤其现在冠病疫情肆虐,我们必须保持身体健康。至于年长者和不能做激烈运动的人,步行或慢跑也有帮助,最重要的是让身体排汗。这些运动不需要任何装备就能进行。

改善饮食也很重要,我增加摄取蔬菜水果和多蛋白质的食物,也增加每天喝水的分量。为了保持健康和身材,我戒掉抽烟的坏习惯和减少喝酒。这让我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态确实比以前好,身体也更健康。

我也鼓励家人培养常运动的习惯,包括上小学的妹妹和已经工作的家人,努力说服大家一起做运动。家人一起运动,大家有更多时间聊天和相处,能增进家庭关系。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健身房关闭,我在家里继续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提哑铃来锻炼手臂和背部肌肉。虽然没有足够的器材锻炼身体其他部位,但总好过完全停止健身。

很开心保健促进局推出了全国健步大挑战来鼓励大家运动。不过,我们不能为了健康积分而运动,因为运动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不管有没有健步大挑战,我们都要常运动,为的是健康,而不是奖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