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祈盼虎威驱疫霾

余东璇街的虎年装饰(曾坤顺摄)
余东璇街的虎年装饰(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2021年是艰辛的一年,也是难以忘怀的一年。在冠病疫情起落不定时,我们经历了逐步解封,可以多人堂食,到高警戒解封阶段,禁止堂食,再到稳定疫情阶段,最终来到“与冠病共存”阶段。

逐步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后,又遇上奥密克戎变种毒株,VTL不得不放缓。

2021年,我国在开放与收紧间前行,在不断调整中摸索前进。在“一张一弛”的措施里,人人离不开口罩,逐步向新常态推进。过去一年,大家的生活都在配合防疫。

新加坡是弹丸小国,没有天然资源,所有生活日用品都须进口。作为一个航空、贸易、金融枢纽,我们更无法长期封锁边境,否则将失去过去辛苦建立起来的对外联系;逐步开放是走出疫情困扰的先决条件。

因此,当政府修正抗疫防疫政策,转向“与冠病共存”时,大部分国人还是给予支持。政府也决心采取“摸着石子过河”的对策,带领国人走出黑暗隧道,迎向曙光。

正因这样,《联合早报》主办的“字述一年2021”年度汉字投选活动,“盼”字获得最多人支持而中选,说明国人都祈盼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恢复正常的生活,也没放弃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希望新的一年可过得更好。

金牛辞岁又一年。2022年是壬寅年,十二生肖是老虎当值之年。民俗言之,虎首值岁头,处处好田畴,意即2022虎年否极泰来,人们多乐少忧,总体是个大吉年份,农业大丰收年,人们富乐之年。

冀望老虎当班的日子,虎虎生威、虎气冲天,能把疫情驱散,在继续“与冠病共存”的防疫策略下,让我们团结一心,做好本分,携手开辟新通道稳步向前,走出阴霾,一起迎向更美好的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