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疫情下乐龄不乐

疫情对乐龄人士所带来的冲击,更多是在精神方面的问题。(档案照)
疫情对乐龄人士所带来的冲击,更多是在精神方面的问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拜读了12月30日的《联合早报》社论《疫情为年长者带来新机会》,感触良多。

正如社论所述,疫情所带来的冲击,更多是在精神方面的问题。我们这群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一路来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冠病疫苗追加剂也打了,以为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当高警戒的防疫措施解除后,我上的民众联络所排舞课程,通知我可以复课了,但是只上了一节课,就接获通知课程取消,理由是不准60岁以上乐龄人士参加民众联络所举办的排舞课程,原因不外又是我们是需要被照顾的所谓脆弱群体。

这个理由我能理解,因为当时每日确诊人数在数千起的水平徘徊。如今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是时候让我们这群乐龄人士出来透透气,舒缓筋骨,过正常的生活了。身体健康固然重要,精神健康更值得关注。

由衷希望人民协会属下的民众联络所能够尽早恢复我们期待已久的排舞课程,让我们这群乐龄人士迈向新常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