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做好手术安排 才让病人禁食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我哥哥入国大医院已经几个月了。他有很多健康问题,糖尿病、肾衰竭、心脏问题,目前他做了切除脚部的手术。

由于伤口复原慢,必须定期入手术室清洗。去年12月26日他被告知要入手术室清洗,从25日晚上12时开始禁食。

我在26日下午去看他,护士已帮他换好手术服。我问护士我哥的清洗时间,他们都无法确定。

这是因为负责医生并没有给他预约手术室,所以必须等到有病人取消手术,手术室有空档的时候,才可以帮他处理,要是没有空档,就必须改期。

一直到下午6时40分,我哥才开始用餐,因为院方确定手术室没有空档,必须改期,而他已经空腹了超过18个小时。

据我所知,这不是我哥哥第一次的遭遇,上一次他也是禁食将近20多小时后才用餐,同样是因为手术室没有空档。

我想请问院方,为什么医生不能先给病人做好安排,然后再让病人禁食?让病人白白挨饿,合理吗?能否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来改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