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各地正出现一股“大辞职潮”(Great Resignation),指的是在漫长的冠病大流行中,身在职场却要多方适应变动而愈发感到疲惫不堪的人们,终于下定决心离开职场,暂时“躺平”,不再让工作折磨自己。提出这一概念的美国学者安东尼·克劳兹甚至相信,随着冠病疫情结束,全球会有更多人离职,让自己找回感觉上消失了许久的“正常”生活。

前天的司法年开幕则揭示本地年轻律师也出现了类似浪潮,并且人数创下五年新高,最大原因是年轻人都产生过劳的感觉。此前,本地和外国也出现护理人员离职潮,同样是不堪身心重负,选择暂时离开神圣的医护领域。

看来,冠病疫情对世界的重创远远超出经济层面,所谓冠病一代的年轻世代甚至中年一代,都有程度不同的受挫感,人人都是点滴在心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