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小学科目编班计划 为学习提供灵活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8年,小学开始实行科目编班计划(Subject-Based Banding)。它让学生在小五和小六时,可以根据他们在各门科目的优势和能力,选择修读普通水平(Standard Level)或基础水平(Foundation Level)科目。这使学生能够在他们擅长的科目上发挥潜能,同时在他们需要更多帮助的科目上打好基础。

教师们发现,科目编班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调整教学进度,以满足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从而不会让学生灰心丧气,而更专注于每门科目。

根据科目编班计划,小五和小六的班级由修读普通水平和基础水平科目的学生混合组成。这为学生提供了与不同学习能力的同龄人互动的机会。将不同科目组合的学生编入同一班级,也减少了人们对标签化和污名化的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