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要过度保护孩子

读者认为小孩子天性好玩,既然让他来儿童游戏场,就让他玩个尽性,出出汗。(海峡时报档案照)
读者认为小孩子天性好玩,既然让他来儿童游戏场,就让他玩个尽性,出出汗。(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星期天早晨,组屋楼下的儿童游戏场,来了一家三口。走在最前头的是年约三四岁的小男孩,紧跟在后面的是他的母亲和婆婆。

母亲手中拿着一把扇子,引起我的好奇,并很快就有了答案。

小男孩对游戏场的滑梯感兴趣,准备由梯级登上平台,只见母亲亦步亦趋,不时在他背后,用扇子扇他,原来是怕他热,想让他凉快。

小男孩只在平台上走动,他母亲显然不放心让他自行滑下滑梯。从平台下来之后,小男孩去玩骑乌龟,接着又去骑木马。他母亲在他后面,继续为他扇风。当小男孩不小心跌倒时,立即放声大哭,他的婆婆立刻抱起他,又亲又哄,离开游戏场;母亲神色紧张,跟随在后。

现在的家庭少子化,所以家长特别疼爱孩子,这本无可厚非,但过于保护他们就适得其反了。

小孩子天性好玩,既然让他来儿童游戏场,就让他玩个尽性,出出汗。

我相信只要让他自行玩滑梯几次,他一定能玩上手。玩游戏的时候,意外跌倒,在所难免,不要因为孩子哭,就慌了心,要让他学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