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络银行诈骗案持续受到社会的关注,一些人的损失巨大,令人心惊。有读者来函叙述上个月的亲身经历,幸好最后关头稍微迟疑一下,才保住血汗钱,但过程中也曝露了银行对用户反应的迟缓。

不少热心的读者提出各种各样的防诈骗方法供银行和政府参考,但这牵涉到网络科技背后的复杂运作,技术上日新月异,未必是一般民众所能理解,何况还关系到跨国犯罪的行为。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日前透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与其他政府机构和银行业积极探讨解决之道,包括对跨国转账采用冷静期的措施。或许在国家政策层面,整合多方面的专业综合考虑,比较能出台有效的解决方案,重新提振民众对金融科技的信心。

除了网络银行诈骗,在电子平台网购也可能出现不愉快的经验,尤其是给消费者感觉带有欺骗性质的买卖行为,希望这只是庞大的网购平台中极少数的老鼠屎,但平台本身也负有责任,监管平台上大小网店的正派经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