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收紧银行网上转账服务

最近华侨银行钓魚短信诈骗事件,掀起一阵波澜,受害者不限年龄,更多是有分辨能力的国人。(档案照)
最近华侨银行钓魚短信诈骗事件,掀起一阵波澜,受害者不限年龄,更多是有分辨能力的国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华侨银行钓魚短信诈骗事件,掀起一阵波澜,受害者不限年龄,更多是有分辨能力的国人。诈骗之所以得逞,主要还是诈骗分子有能力冒充银行,使人误以为是來自银行的信息而上当。

我想每个人经常都会接到陌生电话,要你联络一些有关部门,解决一些事项。多数人都不会回应,都知道这是诈骗电话,受骗者多是一些年长者。

如今的诈骗手法日新月异,可以到真假难分的地步,银行里的钱一不小心就可能一夜尽失。如果连银行官网都无法分出真伪,网上银行又怎么叫人安心?

实体银行关了一间又一间,现在上银行等上一个小时是平常事,糟糕的是就算在营业时间,都可能因为排队等候客户太多而不受理。如今网络银行又漏洞百出,银行又有什么对策说服客户,网络银行是可以信赖的呢?

我想提出一些看法:一、限制只能国内转账,而且在一定款项以内,比如1000元;二、任何国外转账,银行必须与客户确认后才放行,或发信息给客户,在几个小时后才放行,让客户有时间发现任何非法转账的行为,有时间通知银行止付;三、任何大额支付,必须亲身到银行办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