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银行不该变相推销保单

读者希望政府或有关单位能注意这种对我们不利的保单,帮忙保住民众的钱。(图/pixabay)
读者希望政府或有关单位能注意这种对我们不利的保单,帮忙保住民众的钱。(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不知几时开始,银行职员会打电话告诉你说,你的储蓄存款利息很低,说有利率更吸引人的产品,叫你买五年至10年的储蓄保险。我在不太懂的情形下买了一份五年的保险,10年后每个月可提取600元至85岁。

不久有同一家银行的不同职员打来,告知现有利率实在太低,有一方法让我的储蓄赚取更高利息。我因目前利率太低和医药费越来越贵,加上父母因癌症去世而害怕,一方面认为政府银行会保障人民利益,又再买了这个保单,保费每年8000元,必须还10年,10年后每年只可以提取2400元至120岁。但我可能活到120岁吗?

加上第一个保单,五年内我要负债两万多元,之后五年至10年负债8000元,如果沒还完我将损失保金。在这疫情下,我不知工作能保得住10年吗,所以我退保了8000元的保单,希望能要回我辛苦赚的8000元。

在此我希望政府或有关单位能注意这种对我们不利的保单,帮忙保住民众的钱。这两天又收到银行电话,问我有存款在固定利息户头,是否知道有更高的利息配套等等,我听到就害怕。为什么银行能把我们的个人信息和储蓄让他人知道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