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培育新一代艺术工作者

为了促使本地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发展,致力于培育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的茁壮成长至关重要。(海峡时报)
为了促使本地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发展,致力于培育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的茁壮成长至关重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我国不同类型的美术展览会,频繁在各角落的画廊与展览场所举行,虽然可让艺术工作者互相观摩切磋和交流,但宜更注重加强广大民众乐于观赏和对艺术的兴趣,使达到普及艺术欣赏的目标,以及丰富国人精神文明生活的效益。

本地第二代艺术工作者多数已达高龄,近年有不少资深前辈离世,过去三年就损失20多位艺术工作者,包括著名艺术家陈建坡、庄心珍、朱庆光、李文、陈城梅、林友权、李士心、欧世鸿、康松安、陈初电和峇迪画家萨卡西等,以致艺术劳动队伍越来越薄弱,文化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逐渐滑落。因此,为了促使本地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发展,致力于培育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的茁壮成长至关重要。

本地约有20多个美术团体,大多由第二代美术工作者领导与主持,已到了领导层更新的时刻,必须由年轻一代来接任,继续负起推动任务,让我国文化艺术持续不断向前发展,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断层。

受冠病疫情影响,我国文化艺术发展缓慢下来,可是在大众的协力支持与推动下,将排除艰难迈向康庄大道。在这历程中,重要的是对新生一代艺术工作者的培育与扶持,以期未来共同担负国家文化建设继往开来的任务,实现百花齐放的艺术愿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