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金虎年驱除瘟神

借新春佳节之际,祝福世界囯泰民安,风调雨顺;也祝愿大家好运连绵,幸福安康!(唐家鸿摄)
借新春佳节之际,祝福世界囯泰民安,风调雨顺;也祝愿大家好运连绵,幸福安康!(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即将送走辛丑牛年,迎来壬寅虎年之际,反思这两年与病毒共存走过之路确实不易。

民俗说,2022年是百年一遇的黄金虎,五行属金泊金命,过林之虎。曾听老一辈说过,金虎能驱瘟防疫,不论这民间传说是否属实或迷信,倒是希望凭借金虎的威猛霸气,能驱除这瘟神,让我们恢复过往的生活。

自两年前疫情肆虐以来,我们过的就是不一般的日子。除了接种两剂疫苗,再加上打追加剂,我们实无更好的防疫方法。出门戴恼人的口罩,尽量避开人群,保持一米距离,勤洗手,搓消毒液,防疫措施尽量做足百分之百,这些过往不曾有过的生活习惯,现在却成了日常必须遵守的责任,为了避免个人与家人甚至不相识的人受感染。

在疫情肆虐前,一切都那么美好与理所当然。人们常说金钱就是财富,踏实的人说平安就是财富,会被一些人嗤之以鼻,现在丢失生命的人何其多,才感受到平安健康才是真的无形财富。

这两年来,应该是世人放慢脚步与自我反省的时候,多做些有益社稷的事,不做缺德之事。多珍惜当下和家人、亲友与同事的缘分。

疫情之下别太多埋怨,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别丢失了人品与心态;保持正确思维和奋斗意志,疫情后就能上正轨。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跟自己过不去的人。

多配合防疫措施,多注意个人卫生与饮食习惯,适当运动,对抗疫尽自己的一分棉力,最终总会取得胜利。

借新春佳节之际,祝福世界囯泰民安,风调雨顺;也祝愿大家好运连绵,幸福安康!同时祝福我们的国家新加坡“虎跃狮城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