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送外卖公司 不应剥削小贩小商家

字体大小:

我是一名小贩,由于疫情关系,我使用两家送外卖公司的服务,以增进收入。我了解我须付超过30%的佣金给外卖公司,这虽然很高,但为了增加收入,也不得不同意。因为他们是大企业,所以我对他们的财务管理抱以信心,毎天订单的收入是否正確存入银行户头,也就没有确查淸楚。

但最近几个月,我忽然发现银行户头和每天订单的收入相差很大,仔细结算,除了扣除应付的佣金外,实际收入不到应得的60%。我曾多次电邮这家公司交涉(它不提供热线电话联络),但都得不到回应。

这家公司的账目不淸不楚,银行付账比订单收入迟了很多天,而且游说你参加促销活动,每月几百元。如此经营手段,对我们小贩和小商家尤其伤害很大。我们都信任大企业,以为它不会骗取我们低层摊贩的血汗钱,而没有确查订单收入和银行户头是否正确无误。

所以在此我奉劝所有小贩和小商家,如果有使用送外卖公司服务,一定要仔细检查每天订单收入和存入银行的数目是否一致,不要粗心大意,因为那是辛苦血汗钱。我写这篇文章反映亲身经历,希望小贩不要太轻意受骗,被这类外卖公司榨取血汗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