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病例居高不下,天气又阴晴不定,平时最好少出门,尤其少去人多的地方。如果觉得待在家里太无聊,除了日常作息,其实可以考虑看书。问自己两个问题:多久没有拿起书本翻读了?家里有没有新书?

在文化比较丰富的社会,阅读不是一件稀罕的事,但在本地,阅读或者买书都是一般人罕见的举动。离开学校等于告别书籍,在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但是在互联网上流连徘徊,与翻阅书籍还是有本质上的不同。好的书籍会完整呈现作者或者编者对课题的观点,文学类作品更不大会在网上重现,你在网上阅读的文学或者思想类作品,与在出版市场找到的,一般不会重复。至少到目前为止,有分量的作者还是倾向出版作品。

换句话说,流连网络未必可以发现完整而好的文学或者思想类作品,如果长期不看书(包括电子书),只依赖网络提供的片段信息,对事物的理解也可能流于片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