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个人税务的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递交年度个人估税单时,了解到目前的个人税务结构需要改进,以保障人们的退休生活,也认为8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减免上限,对职业母亲有欠公平,一不小心,妈妈们可能因误解而踩到退休辅助户头(SRS)的误区。

打个比方,一名职业母亲在扣除公积金自愿填补上限3万7740元和收入减免1000元后,因8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减免上限关系,剩余的个人所得税可减免为4万1260元,也就是收入超过20万6300元两个孩子的母亲,因在职母亲子女(WMCR)里可扣20%估税扣税后,即4万1260元(20万6300元x20%),总共就达上限8万元。

这意味着交SRS是零扣税,但SRS条例说明了一半的提款是免税,另一半是属于收入而要交税,那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