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乐见幼儿社交情绪教育受重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年底将推出更新版的“培育幼儿:新加坡学前课程框架”(Nurturing early Learners Framework)。除了强调孩童的全方位发展,同时更看重社交情绪技能及价值观,以灌输积极正面的学习态度。

情绪是个体对所接触到的世界和个人态度以及相应的行为反应,是个体心理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情绪具有建立、维持和改变个体与外界关系的功能。发展心理学家指出,幼儿的情绪发展对他们的人际交往起着重要的作用。对成人而言,情绪智力影响他们的职业发展和社会适应。对儿童而言,情绪能力则影响他们社会能力的发展。儿童的情绪能力分为三个组成部分:情绪的表达能力、情绪认知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

学前儿童是情绪发展的重要时期,情绪教育对幼儿的全面发展以至于人生发展都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在当代社会,大多数幼儿在学前教育中心度过较多的时间。情绪能力的发展不是一个完全自发的过程,在受先天因素影响的同时,教师是视为除父母之外影响幼儿情绪能力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教师与幼儿的互动方式和语言表达等,对帮助幼儿学会适当情绪表达、控制自我情绪,有一定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