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为大自然里的城市时 与野生动物共存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分别于3月13日刊登《野猪伤人事件》的短评与3月14日刊登林建成先生《是否该适当捕杀野生动物?》和郑志明先生《野生动物令人提心吊胆》的读者投函:

国家公园局与其他政府机构、自然组织、学术界和志愿者密切合作,以增进社群对本地野生动物的了解,以及更懂得欣赏和管理。公园局也与开发商等合作,在开发项目周围建立足够的围栏,并且只要在做法上可行,会把野生动物引导到邻近的林地,以减少它们之间的冲突。

作为野生动物管理方法的一部分,公园局也在必要时采取数量控制措施,确保公共安全不受影响。

新加坡正转型为大自然里的城市,人们享受到亲近自然的好处,我们可以学习如何与野生动物共存,只要我们在遇到它们时,知道如何合适地反应。

例如,相遇时,我们应该在安全距离内观察,避免接近它们,因为它们可能会感受到威胁。看到成年动物和它们的幼崽在一起,我们应该回避,因为这可能更危险,成年动物可能会有保护幼崽的反应。如果遇到野猪无端袭击,市民应远离野猪去到安全地点再报警。

我们也不应该喂养野生动物,因为喂养会改变野生动物的自然觅食行为,并使它们习惯于人类的存在。这可能导致它们依赖人类作为容易获得食物的来源,并更频繁地闯进城镇地区寻找人类的食物来源。人类故意喂食也会导致不自然的牲口增长,从而影响森林对野生动物的自然承载能力。

我们欢迎关怀大自然的群体与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我们自然遗产的管理者。有兴趣者可以参加我们的公民科学活动、学校计划、外展和接触活动,或到公园局网站www.nparks.gov.sg/partner-us/volunteer了解更多详情。我们也举办在大自然里的城市环境中,关于人类与野生动物相遇的公开网络研讨会,有关的视频可在公园局的YouTube频道观看,网址为:www.youtube.com/c/NParksSG

国家公园局

野生动物管理

高级署长

吕福明博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