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申请新护照 请考虑延长有效期

据报道,移民与关卡局每天平均收到的护照申请就多达6000份。(海峡时报档案照)
据报道,移民与关卡局每天平均收到的护照申请就多达6000份。(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将逐步落实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不少新加坡人也开始为出国旅游做准备。

报道,移民与关卡局每天平均收到的护照申请就多达6000份,这是疫情前每天平均2000份的三倍。这主要是疫情期间边境管控措施,许多人即使护照即将失效,或已经失效都没有去更新,这种情况的数量大约有100万本。

我国是在2020年4月7日疫情全球暴发后实行边境管控,到现在逐步开放,几乎两年了。换句话说,大多数国人的护照在这期间就是“无用武之地”而被冷藏了起来。如今被困两年后希望出国走走,就得重新申请过期或即将过期的护照。希望当局考虑国人因疫情关系,护照少了两年的使用期,在重新申请时填补回这两年。这或许可视为抗疫辅助配套的其中一项体恤民众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