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食品局答复令人无语

字体大小:

看到何志荣读者4月7日在《联合早报·交流站》的投函《不满意食品局答复》后,我也有同感。

如今,所有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都强制执行食客自行归还碗碟托盘和清洁桌面食物残渣的条例。食品局和环境局给出的理由是,这能让清洁工有时间清洁和消毒桌面。

根据我的亲身经历,如今几乎90%以上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的清洁工,都没有主动清洁桌面和消毒。很多时候,他们只是在碗碟归还架收拾一下,甚至碗碟归还架都堆满了也无人清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环境局没有派人稽查清洁工是否有消毒桌面,或开出罚单,清洁承包商还能从中牟利,少请几个清洁工省钱。

食品局的答复只是官样文章。作为普罗大众,我们感受不到强制归还碗碟的好处,一些食肆的环境比以前更脏,每个食客都自备纸巾或消毒湿巾,自己清洁桌面。环境部应该主动派稽查人员到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巡视,确保除了食客遵守归还条例,清洁工和承包商也必须达到环境局所订下的标准。

如果环境局不信何读者和我的亲身体验,可以在网上发起一个调查问卷,看看实行了六个月的措施,公众的反应如何。

人民的亲身体验才是最真实的。我希望当局重视我们的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