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副作用看诊费可否索赔?

法新社档案照
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响应政府的疫苗接种要求,16岁的儿子在3月初接种了追加剂,隔天发烧到39摄氏度,心跳最快到144,呼吸有困难。傍晚接近5时,叫了救护车去国大医院,在急诊室验血和照X光,观察了大约5个小时后才回家。

隔了两天,他还在发烧,心跳也一直在115左右,呼吸会有些困难,我们担心孩子有心肌炎,晚上10时又叫救护车去国大医院急诊部,观察验血做检查到第二天早上6时30分。两周后,前往国大诊所复诊。

除了德士车费,还有三次看诊的费用,都是疫苗副作用引起的。保险公司说,没有住院就不会承担。新加坡医疗资源因为疫情已经很紧张,我们不可能因为想让保险公司报销需要住院而特意要求住院,占了原本稀缺的床位。但是不住院又不能报销,这不是鼓励大家去占用不必要的医疗资源,给病房医护造成额外负担吗?

在此,我们想请问卫生部,疫苗副作用造成青少年身体不适,产生的急诊费用,可以到哪里索赔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