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申诉职场霸凌却过了有效期

读者要反映作为一名普通职员申诉职场霸凌的艰难过程。(图/pixabay)
读者要反映作为一名普通职员申诉职场霸凌的艰难过程。(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我要反映作为一名普通职员申诉职场霸凌的艰难过程,我的案例因为超过一个月的有效申诉期无疾而终。我希望通过我的案例让更多人知道如何更有效进行职场霸凌的申诉。

虽然政府尽了最大努力保护每一名本地员工,也在很多地点张贴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简称TAFEP)的广告,尽量创造劳资和谐共处的职场环境,但普通员工在申诉过程中还是困难重重,不清楚自己的权益和申诉的有效期限。

在整个霸凌过程中,即使我还在公司任职时向电子工会(UWEEI)和人力部职员反映自己的处境,电子工会职员跟公司联系后,给我的反馈是“公司要保留这样的管理手段”,并且告诉我“就算员工被公司警告处分,也可以安然无恙工作40年”。我进一步向人力部职员反映,却因为我是职总电子工会会员,又被要求通过电子工会解决。

在此过程中,我已无法承受公司管理层日复一日的霸凌,同组同事被要求自愿离职申请或者干脆自动辞职,剩下我一个人要接手双倍的工作,每天工作心理压力非常大,时时处于惶恐中,不知道哪一天会突然被叫进办公室开会,被莫名其妙地警告,还有毫无根据的指责。今年1月25日,我忍无可忍辞职了。

在心情平静下来后,3月中旬,我透过人力部网站点击预约面谈,再次联络人力部职员,很快被安排视频会议和进一步的电话会谈。职员确认这是一起“wrongful dismissal”案件,但告诉我已经过了有效追溯期,接下来只能找律师(有效期三年)处理,看我个人决定,费用会比较高。

我理清整件事情的疏漏。即使我在职时找了电子工会,我是14年的会员,有缴纳会费,但事情处理方式却非常消极,如果这样,会员被霸凌去投诉还有什么意义?在整个事件中,我直到离职后才得知申诉有效期只有一个月。我希望可以唤起普通职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敦促相关部门对申诉程序做出更细致的说明,创造更优雅的职场气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