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年长员工活到老学到老精神可嘉

读者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才能跟上这充满变化和数码化的社会。(档案照)
读者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才能跟上这充满变化和数码化的社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疫情让一些人失去工作,比如航空业者、旅游业者等等,但也多出来一些和疫情相关的工作,比如安全距离大使和商场、超市门口负责检查合力追踪应用的人员。

我家门口的小超市是我每天散步必去逛逛的地方,从疫情开始,就多了一位热情的安娣,约莫七十上下,负责监督大家扫码进入超市。有一次我在自助付款柜台遇到问题,几个收银员都很忙,我就请安娣过来帮忙看看,她摆摆手,告诉我她不会弄这些机器,只负责监督大家进出。

最近防疫措施逐步放开,进出超市不须要扫码了,我心里还想可能这些人要重新找工作了。再去超市,安娣还在那里。我买了些需要称重的虾和辣椒粉,但自助柜台不能称这些东西,我只好在长长的收银柜台排队。这时,安娣朝我招手,示意我去自助柜台付款,不用排队。我提着那袋虾站在原地远远地告诉她,自助柜台虾没有办法称。她继续招手示意我过去,说她可以帮我。

我将信将疑地走过长长的队伍,到没人的自助柜台,只见安娣熟练地称了我的虾,找到虾对应的商品号码,在机器上麻利的输入各种号码,虾对应的价钱就出现在购物清单上了,大大减少我排队的时间,提高购物效率。

我不断感谢安娣的帮助,开玩笑地夸她已经成为超市资深员工,她笑说必须继续学习新事物,才能保住工作。70多岁的老人家如此努力,遇到疫情影响的我们更应保持乐观开放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才能跟上这充满变化和数码化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