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生产后回职场竟遇困境

读者表示,当妈妈养育孩子本来就很辛苦,每晚因为照顾孩子不够睡,回到职场还得受各种不公平对待。(档案照)
读者表示,当妈妈养育孩子本来就很辛苦,每晚因为照顾孩子不够睡,回到职场还得受各种不公平对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想通过报纸发表产后妈妈回到职场上的困境,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帮忙解决职场妈妈受到不公平待遇的问题。

政府一直鼓励国人生育孩子,提高人口增长率,可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单单多给生育津贴就够的。像我现在的公司,它是世界500强的大企业,当我生产后返回职场,不但遭受无预警被调部门和变相降职,在申请剩余产假时还遭各种为难。

我去年11月中开始休产假到今年2月28日,还剩16天左右的产假,本来想留在孩子有需要照顾的情况下申请,可是遭到一名女上司为难。她拒绝批准我一次拿完剩下的产假,理由是这样让她无法安排工作给我。

我跟她说明原因是我先生目前暂时在中国出差,本来计划3月底回来,可是因为工作需要延迟一个月,家里只靠我和我妈妈两人照顾两个孩子,所以我向公司申请剩下16天的产假。但女上司拒绝,说我不能一次请这么多天。我为此不得不每个星期拿两天产假,和我妈妈轮流照顾孩子。但即使如此,在我休假时,经常还得参加视讯会议或者处理工作,没办法好好享受我的产假。

最近我又申请5月份休两个星期的产假,一来是想多点时间照顾宝宝,二来是想赶紧清完产假。但我居然遭受有两个小孩的这名女上司粗鲁对待,口头上一直试图逼我像之前一样每个星期拿两天,还不断说我不在的那两个星期,没办法给我安排工作。

这次我很坚决,她就直接挂断电话。难道我就没有自由选择休几天产假的权利吗?我也担忧接下来她会怎么评估我的工作表现。

产后返回职场工作的第一天,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我被调部门,去别的部门相当于变相降职,没有受到尊重。现在就连请产假都得看上司脸色。

当妈妈养育孩子本来就很辛苦,每晚因为照顾孩子不够睡,回到职场还得受各种不公平对待。我之前也听过其他的类似的案例,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想办法帮助像我这类职场妈妈解决不公平对待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