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防疫措施于上个月26日大幅放宽后,许多公众场所,包括宗教场所、咖啡店、食阁、购物商场,已取消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公众进入这些场所时,无须使用合力追踪应用(TraceTogether)或便携器登记。这无疑让许多商家的生意大有起色,除了在室内须戴口罩,人们的生活也近乎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

不过,卫生部长王乙康提醒公众,不要卸载合力追踪应用或丢弃便携器,因为一旦疫情恶化,我国可能必须再次实行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至于是否重启合力追踪和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则取决于冠病疫情的严重程度,包括新变种毒株是否更容易传播、现有疫苗是否提供足够保护力,以及疫情对医院收治能力的影响。他强调,公众必须保持谨慎,以防下一波疫潮的来袭。

本报日前报道,据受访律师提醒,合力追踪便携器归政府所有,随意丢弃者有可能触犯刑事法典或破坏公物法令,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或罚款。

将应用保留在手机里和收住便携器,以备不时之需,并不难做到,何况疫情还未结束,随时出现变数,若政府重启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就不会手忙脚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