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重型车辆后退警示声扰人

字体大小:

最近,当局决定成立社区咨询小组制定噪音标准,以解决邻里的噪音问题。其实,大都会的各类噪音无所不在,有些长期被忽略的噪音,如巴士、校车、面包车、货车、罗厘及卡车之类的重型车辆,后退时所发出的阵阵警示声,确实应该找出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制定一套大家应遵守的标准和规范。

重型车辆后退发出警示声,主要的用意是提醒50至100米内的行人和其他车辆:有车在后退,请避开!不过,显然不少重型车辆却在“滥用”这个功能。

我家位处一条死巷的尾端,重型车辆来到小巷的尾端,就得后退二三十米U转出去,问题是一些车辆在后退时所发出的警示声不但急而尖锐,而且远在三四百米外的住处都可听到这些噪音,远远超出了应有的音量,令人不堪其扰。

由于工作关系,我习惯迟睡迟起,每天一大早就有校车相继来到小巷,多辆校车后退发出的“超标”尖锐声响,足以立即吵醒许多梦中人。上课时间一过,接下来发出阵阵后退警示噪音的是面包车、货车和卡车,一天里有好几个小时是难得清静。

陆路交通管理局向来管理车辆的各种噪音有方,就不知对重型车辆后退时发出的噪音是否有所管制?重型车辆在做常年检查时,是否也应一并检验后退的警示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