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司应挽留完成进修员工

字体大小:

最近很多同事都有了想要离职的打算,原因是他们都完成了进修,获得更高的学历,觉得能在其他公司担任更高的职位和得到更高的薪水。这是职场上的文化,还是因为他们不是向公司申请进修,所以在公司获得升职或加薪的机会不高?

一些同事向公司申请进修来提高学历和知识,我也是其中之一。但还是有几名同事自己付钱报名进修大学文凭。选择进修是为了取得更高的学历和更好的职位,也能让我们学到新事物,让我们在工作上表现得更好。

半工半读的确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工作和读书的专注力和时间必须平均分配。只是跟公司申请进修的员工有个福利,就是上课时间若在工作日,公司不会扣薪水或要求员工在上课日请假,而且也会给予额外的休假日让员工做作业和准备考试,只是毕业后必须在公司完成特定的实习时间。

有一名自付学费进修的同事因为打算到别家公司去实习,所以决定在毕业前离职,好好休息以准备考试和实习工作。我为此感到很可惜,因为我们毕竟也合作了一段时间,但我能做的就只有祝福她找到更好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交接工作是一件非常大的挑战,接手的同事必须在她离职之前把一切弄清楚,要不然到时搞砸就糟糕了。

我发现那些自付学费进修的同事毕业后,不会通知公司人事部他们已毕业和要求升职。是因为他们不是向公司申请进修而没得升职,还是他们纯粹不想告诉人事部呢?那些自付学费进修的同事也有获批在上课日提早下班回去准备考试,这就表示公司也很看好这些员工。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通知人事部,说他们毕业后要求升职和加薪呢?

进修和提高学历是好事,但如果毕业后就离职,这不就失去意义了吗?公司应该更加努力留住愿意进修的员工,不管他们是自付学费还是跟公司申请进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