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包装草药须符合 食安标准和标签要求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5月6日刊登的龙子安读者投函《食品包装标识规定放松了吗?》:

龙先生在投函中问:“食品包装标识规定放松了吗?”并建议新加坡食品局检查中药店销售的产品的食品包装标识。

根据新加坡食品条例,在新加坡销售的所有预包装食品,必须贴上基本的英文信息标签,包括食品的常见名称或性质,以及完整的成分说明。食品局定期检讨食品标签要求,以确保它们符合现实情况。食品业者须确保食品不含违禁物质,并可安全食用。

中草药被视为保健食品,因为它们可以作为药物和食品的原料。一般来说,保健食品如果是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或饮食的补充,且没有明确的剂量,就会受到食品局的监管。用于烹饪而非药用的预包装草药,必须符合食品局的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要求。用于医疗目的的草药材料(即传统药材)属于卫生科学局的管制范围。

保障食品安全是政府、食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责任。食品制造商和贸易商必须与食品局紧密合作,确保在新加坡销售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各方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都可以发挥作用。消费者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谨慎选择食品。

我们感谢龙先生的反馈。

新加坡食品局

联合行动署署长

王业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