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校课室应有冷气

字体大小:

最近的天气酷热难耐,尤其是4月1日的温度竟高达36.8摄氏度,这已是很不寻常的高温了。现在出门总得找有冷气的地方躲一躲,也特别容易口渴。热带国家目前皆面临异常高温的气候,这是地球暖化的结果,而且它会继续恶化,很难阻止。

最近我的孙女向我投诉学校的课室好热,呼吸辛苦,听课也未能集中精神。我想这不只是她的感受而已,相信其他同学也有同样感受。

一般上,天气太热时只要有冷气就足以应对,可惜在没有冷气的课室,学生只能默默忍受。虽然有些学校的课室有冷气,但毕竟那只是少数,而且是有特别原因才装冷气机,例如环境太吵。当初设计学校课室的概念没包括冷气,如今面对无可逃避的气候暖化,是应该作出调整了。

理论上,课室应该让人感觉舒适,才有助于学习,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培训课程都是在冷气课室上,除非不适宜。为何学校的课室会是例外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