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还未消退,被称为猴痘(Monkeypox)的罕见疾病却开始在多国传播,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国,以及澳大利亚已出现逾百起猴痘确诊和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也因此在上周五召开紧急会议。

卫生部在答复本报的询问时说,本地并未发现猴痘确诊病例,当局已提醒医疗人员保持警惕,并会密切留意相关的发展。

猴痘常见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疼痛、背痛、淋巴结肿大和皮疹,其中皮疹一般会在症状出现后的一至五天出现,皮肤会出现类似水痘引起的水疱。猴痘病毒不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会通过接触体液、猴痘疮、被体液或疮口污染的床单或衣服等物品,或通过长时间面对面接触到的飞沫传播。

随着六月学校假期的来临,国人可能会一家大小出国旅行,实有必要采取预防措施,包括保持高标准的个人卫生,避免直接接触确诊患者(包括动物)的皮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食用野味。回国的旅客,特别是来自受猴痘影响的地区,如果在回国后三周内出现任何疾病症状,应立即求医,并告知医生旅行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