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日常生活中,出外消费用现金支付时,难免会收到5分硬币,就当作散钱收起来,有需要时便将之用掉,但多数时候是日积月累,银包渐重,因为5分钱派上用场的场合实在不多,而且一些商家也明文规定,不收5分钱,顿时让人觉得5分犹如鸡肋。

根据《联合早报》昨天的报道,金融管理局透露,5分硬币在过去几年来的需求一直很稳定,这是因为一些商品的零售价含5分,因此还会继续发行。受访专家指出,消费者在购物时,注意力会放在左边的数字,即购买一件价值2.95元的商品时,会感觉自己支付了2元而不是3元。

大型连锁超市都不会拒绝收5分钱,消费者不妨在购买日常用品时以现金支付,将所累积的5分钱用掉。不过,根据2019年通过的货币(修正)法令,五种面值的硬币最多各可使用20枚,总值37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