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爱上华文街舞比赛”观后感

字体大小:

4月30日,防疫措施大松绑的第一个周末,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礼堂人头攒动。第三届“爱上华文街舞比赛”恢复举办现场大决赛,10支入围的队伍同台竞技,以动感的舞姿,配合饶舌的华语歌曲,展现华语文的魅力。

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爱上华文街舞比赛”希望通过音乐和舞蹈,激发学生对学习华语文的兴趣。除了跳舞,同学也须用华语介绍自己的团队和表达对本届主题“勇气”的理解。

我有幸在现场亲身感受到同学的青春朝气。值得一提的是,我发现有些参赛队伍可能平时较少接触华文,在自我介绍时显得有点生涩。但他们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在台上用华语发言,介绍词也是亲力亲为,没有师长修饰的痕迹。

正如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所说:“相信很多同学通过这次比赛更加体会到华文歌曲的魅力,也希望大家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带动更多人感受华文之美,激励更多人学习华文、爱上华文。”

的确,华语文的学习,不只是局限在课堂里,生活中处处有契机。与其感叹我囯缺少学习华语文的大环境,不如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在生活中挖掘各种提高和使用华语文的空间和契机。在此让我也以《如梦令—爱上华文》与大家共勉:

爱上华文华语,多管齐下给力。

融入生活里,街舞新谣演戏。

有趣,有趣。激发创意妙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