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站长去年因为要把一些钱填补进公积金户头,便自己在网上做,几经辛苦终于完成,钱也顺利从银行户头转了进去。今年要填补时,因为还有一些关于税务减免的疑问,便预约了时段,到公积金局柜台前请职员帮忙填补,也把一些疑问搞清楚。整个过程超顺利的,花没多少时间,事情办妥了,疑问也没了,觉得不虚此行,当然也满心欢喜地给了五个星的点评。

但在本地,不会使用电脑和移动互联网操作的长者仍很多,一些甚至不懂得Singpass为何物,或者完全看不懂英文。要他们自己上网办事,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今天交流站的其中两篇来函,就道出了长者的百般无助。各家机构和企业如果不对他们另开方便之门,给予人性化的协助,数码化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是彻底的“世界不要我了”。

像来函中那位跑了公积金局两趟,却得不到职员服务的80多岁老妇,显然,如果不让家人帮忙,自己是没办法先上网预约的。她过往经验应该很简单:有事要查询,直接走进有关部门去弄明白就是了。可惜疫情缘故,这已不是常态。但面对无助老人,人都来了,请求上级破例,免去预约,才符合人情事理吧。叫老人回去预约了再上门,如此照章办事,站长必须说,连一个星评级,都打不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