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积金局职员应灵活变通

字体大小:

5月23日早上,我在淡滨尼中心华侨银行的提款机排队提款,有一名80多岁的老妇拿着一张小白纸向排队的人求助,她说公积金局职员叫她去按号码,但她不知道去哪里按。我问她要查什么。她说很久以前签署文件把公积金存款留给家人,但忘记了详情,所以便来淡滨尼的公积金分局查询。但公积金局职员却说要先按什么号码,她接着把手上的纸条给我看,只见上面写着:1)Reactivate Singpass,2)Dashboard->providing for love ones。

由于公积金局就在隔壁,我就带她去排队。我跟一名年轻男职员说老人家年事已高,不懂什么电脑和密码,是否可以帮忙查一下她以前签名是把公积金留给谁。

男职员说不能这么做,必须先去淡滨尼天地更新老妇的Singpass,然后上网预约时间才可以来查看。由于没办法说服男职员灵活处理,我于是问老妇可有儿女,她说有,我说你拿这张纸给他们看,叫他们帮你,你得再来一次。她向我道谢后,拽着蹒跚的脚步孤零零地离去。

我想就此向公积金局提出反馈。第一,不应让老人受这样的折腾。很多国家在机场通关的通道上都给老人方便,不必和年轻人挤着排队,而公积金局却要80多岁老人回去上网更新密码再回来或最好自已搞定。

第二,Singpass的密码是不可以给他人知道的,如果儿女帮忙而知道了老妇的Singpass密码,就可以查看她的公积金户头详情。公积金存款如何分配一旦让儿女知道,很可能会引起家庭纠纷。

第三,老妇家人如果有和她联名的银行户头,又有她的Singpass密码,就有可能在她不知情下将普通户头里的钱提出。

老妇说,这已是她第二次去公积金局办这事。我想她有儿女却选择自己去公积金局查询,应是有她的苦衷,或许她根本不想让儿女知道这件事,可惜公积金职员不能灵活办事,让她白跑一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