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维护小贩文化的荣耀

小贩中心售卖食品物美价廉、种类繁多,以东南亚熟食及饮品为主,常见于新加坡的各大社区。(严宣融摄)
小贩中心售卖食品物美价廉、种类繁多,以东南亚熟食及饮品为主,常见于新加坡的各大社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IGC),已将新加坡小贩文化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小贩中心售卖食品物美价廉、种类繁多,以东南亚熟食及饮品为主,常见于新加坡的各大社区。

所谓登上龙门,身价百倍,现在小贩中心的食物饮品价钱已不便宜。虽然小贩文化登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但可惜小贩的服务素质却没有相应提升,一些摊主在对待食客方面的态度更是令人反感。

例如摊主霸占桌子,特别是最靠近他们的摊位的桌椅,都被当成个人的储物空间,食客不能坐下用餐。若不知就里的顾客使用,不是被赶走,就是食客拒绝离开而与摊主发生纠纷。有些摊主甚至用粗言秽语辱骂食客,如此没修养的行为,简直玷污了辛苦得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我认为,当局有必要处罚这些没礼貌的摊主,维护非物质文化的荣耀,保护消费人的尊严与权利,特别是小贩中心的桌椅只给食客使用,无人有权霸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