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持续关注烟草控制的国际发展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1日刊登的何志荣读者投函《从源头遏制抽烟》

我们感谢何先生的反馈。

烟草控制是卫生部预防保健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采取了长期和多管齐下的方法,来减少和劝阻新加坡人使用烟草产品。我们与许多伙伴合作,开展公共教育,提高人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实施戒烟计划,采取立法措施,征税和执法。

这些努力使新加坡人口的吸烟率多年来稳步下降,从2010年的13.9%降至2017年的11.8%和2020年的10.1%。

我们采取具体措施,减少年轻人使用烟草产品。例如,我们将吸烟的最低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并禁止电子烟及其他新兴烟草产品,这些产品可能会导致他们染上烟瘾。我们与保健促进局和教育部合作,教育学生了解使用烟草和尼古丁产品的危害。保健促进局通过学校的学生健康顾问开展计划,支持未成年的吸烟者或吸电子烟者戒烟。

我们持续关注烟草控制方面的国际发展。新西兰、马来西亚和丹麦最近宣布计划实施无烟世代政策。卫生部将研究这些国家如何制定和执行禁令,以确定新加坡是否也可以采用类似的做法。

(卫生部流行病学及疾病控制司司长 周慧玲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