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清除落叶可积水的树木

棕榈树落叶又长又宽,很容易积水,滋生蚊虫。(读者提供)
棕榈树落叶又长又宽,很容易积水,滋生蚊虫。(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美化市容,降低气温,岛国每年都有植树节。部长、议员、基层领袖和居民纷纷出动,在街道旁、组屋草地、住宅区和公园走道等地方种植各种树木,值得赞许。

种树容易,但要照顾、修剪和清理落叶可就不简单了。因此,植树要有选择性,须要园艺工人长期照顾与修剪的树木,大可不必栽种。

最近时常下雨,伊蚊肆虐,骨痛热症病例随之攀升。因此,走街晨运时,我特别留意树木掉在地上的落叶。

我发现棕榈树很普遍,在组屋楼下,路旁走道,都可以看到。棕榈树的叶子就像椰树,叶片细长,叶子的一端宽大,掉在地上就弯曲成长型水槽。下雨时,雨水就累积在槽里,变成了伊蚊滋生的温床。

在武吉巴督东4道第265座组屋的一片丛林,以及武吉巴督东5道第231座组屋的路边,就种了很多棕榈树。因为落叶满地没有清理,所以很多叶片都积满水,造成伊蚊滋生。最严重的是第265座组屋,那里的棕榈树很高大,叶片又长又宽,积水特多,一片叶子可以让百只伊蚊滋生,非常吓人。

国家环境局若不能每天清理棕榈树落叶,就应该要求国家公园局清除棕榈树,以免落叶没清理而滋生蚊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