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停止砍伐的脚步

字体大小:

韩雪梅

最近看到义顺一带在建脚踏车道,一棵棵苍天大树默默倒下了,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出来了,但却没有大树的遮挡,再也不见绿树成荫的景象。

不知道有多少骑士喜欢在大太阳底下骑车,反正我不爱。我喜欢在树荫下骑行,既凉爽又能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人多,我就骑慢点,或者换一条路。如果建脚踏车道是为了更好的骑行体验,那我是真的没感受到。有人说人行道太狭窄,不利于行人和脚踏车骑士共享,但谁又喜欢走在暴晒的路上呢?是不是应该在修建前做一些调研,不要因为人流多,就开辟成路。

我真的是可怜那些茁壮的大树,当初把它种在路边是为人们遮风挡雨、美化环境,它们努力生长,长得挺拔壮观,没有妨碍任何人,却为了少数骑士轰然倒下,真的有必要吗?一些旧组屋区本来规划得很好,小路设计得特别有美感。现在为了扩宽道路,不管三七十二十一,平草地、砍大树,路宽了,也变热和变难看了。

那些因为大树而来的小鸟又能去哪里呢?那些在树上跳跃的小松鼠又何去何从?给人出路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给小动物们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